关于开展2023年第四次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姚亚杰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23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2023年秋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结合学校新体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维修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 2023 年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共有14个室内测试单元、3个室外测试单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一)2021级本科生;

 (二)2022级本科生;

、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50米跑、引体向上(1分钟)、1000米跑。

    女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50米跑、仰卧起坐(1分钟)、800米跑。

    三、测试安排

    (一)网上预约安排


预约方式

       登录ZUEL阳光体育微信小程序线上预约

预约时间

9178:00--92624:00








预约要求

1.网上预约从 917800 开放,92623:00 点截止;为提前分组打印名单,每晚 24:00 系统将关闭次日预约;

2.单元测试分三,请测试前根据自己的组别站队,监考人员统一检录,核实身份无误后,收取身份证;测试时间一到,八组监考人员将统一带队,有序进考场测试室外800/1000米场次不分组,在预约时间段先到先测

3.预约后如测试当天突遇状况不能参加,请及时取消预约,以免造成资源浪费,影响其他同学的预约;

4.每名学生有预约取消机会,请根据自己的时间慎重、诚信预约;

5.预约成功后,请将预约日期、场次、组别截图保存, 以免测试时忘记自己的组别,检录时请按照自己的预约信息站队;

6.请按时预约,未预约直接进行测试的同学,测试成绩无法进入体测系统,当次成绩无效


(二)网上预约场次




室内场次

①9月19晚上场920晚上场921日下午场、④921晚上场

922晚上场、⑥923上午场、⑦923下午场、⑧923晚上场、

924上午场、⑩924下午场、924晚上场、925晚上场、

926晚上场、927晚上场;

晚上三场检录时间分别为:18:1519:0020:00


上午三场检录时间分别为:8:309:301030


下午三场检录时间分别为:14:0015:0016:00


室内测试项目,共14场,请按时到场检录,禁止迟到。

室外场次

①9月21日下午场、②923下午场、③924下午场;

检录时间:14:30;最后一组检录时间17:00

只分男女,不分组,在预约时间段内先到先测。


    四、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测试地点

南湖新体西南出口

室外项目测试地点

南湖新体田径场


    五、免测

 根据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文件精神,学生残疾或因重大疾病可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三甲医院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及体育部门核准后,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具体要求如下:



免测对象

1.残疾患者;

2.非残疾患者:一整年都不能康复的严重慢性疾病

(✭注:如测试前突遇身体不适,可等恢复后,申请参加后期补测。



免试材料

1.残疾患者:《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残疾证复印件,缺一不可;

2.非残疾患者:《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2023年三甲医院疾病诊断证明,缺一不可,疾病诊断证明必须为2023年开具,带医院公章。

提交时间地点

1.时间:921日下午(14:30-17:00

        923日下午(14:30-17:00

        924日下午(14:30-17:00

2:地点: 新体西南出口检录处

    六、测试要求

(一)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检录(身份证遗失须提供学院出具的身份证明,备注“情况属实”,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章)。

(二)请各学院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实行实名测试。严禁替考、私自操作仪器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测试所有成绩,并报所在学院按规定作弊处罚办法处理。

(三)测试前一周,务必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进行体能恢复锻炼。测试前一天晚上请勿熬夜。测试当天切忌空腹。体测前提前适当热身,如弓步压腿,拉伸小腿等,避免受伤;测试中出现不适,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中止测试,在后期规定时间再进行补测。中长跑结束后要再慢跑一段时间逐渐停下,不可立即坐下或躺下。测试时请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

(四)如遇雨天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无法正常体测,测试另行通知,请关注体育部官网发布的有关信息。

(五)肺活量测试现场免费提供吹嘴,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每人仅可领取一个,如后期需参加补测,请妥善保管。

(六)全部测试结束两周后可在“zuel阳光体育”微信小程序查询成绩。如有疑问,可联系体测办公室:新体西南出口R133办公室,办公电话:88386139

附件1 :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pdf



                                                                           体育部

                                                                                                            202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