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始终坚持“体教融合”的战略方向,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整合优势教育资源,着力打造更专业、更高素质、更具创新性的教师队伍,为提升体育教学成效、提高大学生体育素质提供强有力的师资后盾。截至20234月,体育部拥有在编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5人、讲师17人、助教10人。

近年来,体育部不断加强人才引领发展作用,坚持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并行,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建设成就瞩目,多位教师获得省级教学奖项、科研立项及国家级荣誉,赵光德教授当选为国际户外运动联盟(IOA)副主席,引进优秀人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茵晖,刘昊教授受邀执裁2022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助理教练辅助中国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双打亚军,刘后振教授执裁2023年成都大运会等等。

依托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教育资源支持,体育部毫不动摇坚持和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育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进一步增强体育部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