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姚亚杰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1



聆听党的声音,才能汲取精神之钙;跟随党的脚步,才能凝聚前行之力。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体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学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在艺体中心A113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其他教职工自行组织观看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不仅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也鼓励着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改革大潮中。

体育部主任肖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自觉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并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凝聚体育人的智慧,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体育部公共体育教学一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刘昊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方面我要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嘱托,满怀爱与责任投入到高校体育工作中,推动中南大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助力体育强国目标更好更快地实现。”

体育部公共体育教学三中心党支部书记侯燕舞表示,“过去,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举世瞩目的大国荣光。未来,我们将从二十大精神里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前进道路上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姿态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克服新困难、开辟新境界、取得新成就。”

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的行动指南,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不仅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要落实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唯有‘慎终如始守初心,素履以往担使命’,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