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者:姚亚杰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87


通讯员 姚亚杰929日上午,体育部在艺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传达学校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围绕高校师德违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秉承教育初心,担好育人使命。

长期以来,体育部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内容上,紧跟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并与社会热点、时代特征紧密结合,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避免空泛说教;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形式上,注重发挥网络视频和教学实践优势,引导广大教师实现思想观念与实际行动的双重转变。在日常教学、校内外体育竞赛、大型赛事执裁等各项体育活动中,体育部不断地涌现出一批批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典型教师。这不仅在内部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还向学校其他部门展示了体育部“专业、负责、高效”的优秀形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傅小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自我管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守底线、筑高线,深刻践行以德树人、以体育人、以行塑人的体育工作理念。体育部将持续增进体育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提升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良好地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