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获第24届CUBA湖北赛区二级联赛亚军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6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国 余悦1217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湖北赛区二级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同时拉开序幕。在领队周晓东、教练员龚小红王建国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男小组赛以小组排名第一强势晋级884淘汰赛中,我校男篮84:68的大比战胜武汉大学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与华中科技大学相遇,最终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会师决赛。在1224日的决赛中,我校篮遗憾落败,获得亚军。

男篮队员赛场顽强拼搏(通讯员  余悦 摄)


我们是亚军!(通讯员 余悦 摄)

1217我校男篮主场作战,创下了校男篮的最后四秒绝杀。在与黄冈师范学院的比赛中,比分6260,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此时我校落后2分,队长林加洋运用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及扎实的基本功,在篮下要球得手后强打内线打入关键一球追平比分,时间还剩2秒,此时由黄冈师范学院进攻,男篮队员团结协作,全场紧逼,造成对方发球失误,廖靖宇果断将球断下,而埋伏在篮下的林加洋眼疾手快,持球立刻转身进攻,再进一球完成主场绝杀。校男篮首战以绝杀的方式取得胜利,鼓舞了整个队伍的士气。

     赢啦,绝杀!(通讯员 余悦 摄 )


随后,对战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以及中南民族大学的比赛中,男篮队员士气如虹,势如破竹大获全胜校男篮以四连胜的好成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1224日的决赛上,我校男篮在主场对战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是我高校的传统强队全队上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严阵以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体育部副主任黄宏远到现场观战,并为篮队员加油领队周晓东、教练员龚小红和王建国合理分工、密切协作,全体队员齐心协力,最终取得湖北省亚军的好成绩。

    赛后,领队、教练员对比赛起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队员的拼搏精神及技战术执行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夯实基本功,提高身体核心素质,未来继续加油。领队周晓东在赛后对队员在心理上进行了安慰,在精神上进行了鼓励。覃红副校长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篮球训练及比赛中不仅要享受篮球带来乐趣,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更要健全完美人格,锤炼顽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