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工会诚邀教职工及家属打卡美轮美奂的冰雕江城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34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艺术节21日亮相武汉

 圆梦冬奥、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亮点项目冰雪艺术节将于1221日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北广场),艺术节将持续举办至202213日,横跨圣诞元旦两节。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方便大家在这场冰雪盛宴里感受冰之美、雪之趣,体育部工会为老师们准备了冰雪艺术节入场票券。

1000平“沉浸式”冰雪王国  冰雕大师倾情打造

本次冰雪艺术节,特邀中华冰雪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创作研究员胥保振及其团队主导设计,为武汉特别打造充满浓郁荆楚文化地方特色的冰雕展览,采取了冰雕和雪雕结合的技术,展现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冰雪匠人的精妙设计也贯穿在这些琼楼玉阁之间,打造了既能观赏又能近距离互动玩耍的冰雕。例如楚城上特别制作了一个20米长的冰滑梯,成人、孩子都能去感受刺激的游戏体验;在“知音号”上,还特别打造了冰上酒吧,别有一番意趣。

1000平方米的冰雪建筑群令人叹为观止,黄鹤楼、长江大桥、知音号、楚城等武汉地标,在艺术家手中变成一座座与声光电相结合的艺术冰雕作品。冰雪城堡内部共用400吨冰、50吨雪来完成所有雕塑的制作。透冰打磨制作的亭台楼阁,结合五彩斑斓的灯光,让传统建筑形象有了灵魂。展区内的楚城、长江大桥、知音号都是通过透冰技术雕刻搭建,而雪雕则用来制作卡通形象。展区中抢眼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是通过彩冰来呈现。丰富的技术手段,让不同的冰雕、雪雕作品有了不一样的艺术张力,层次鲜明的对比也使得整片展区意蕴丰富,值得探究玩味。所有用于制作雕塑的冰,为力求其通透程度,需要特殊的真空制取技术。

为了在武汉气温较高的冬天带来完美的冰雕观赏体验,展区还采用隔温材料,使整个冰雕馆能保证持续近零下20度的温度。工会特别提醒大家前去参观时注意保暖。冬奥脚步已然临近,希望本次冰雪艺术节能为大家奉上一次完美的冰雕展览。


狂欢式冰雪互动  全年龄段感受冰雪之乐

本次冰雪艺术节现场活动丰富,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不同的玩法。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冰雪的乐趣。冰雪艺术节现场特设冰雪城堡区、运动互动区、冰雪美食区三大亮点版块。

大家可前往冰雪城堡区打卡,令人心跳加速的网红冰滑梯、激情碰撞的冰船对对碰、充满惊喜的雪地寻宝、五彩缤纷的奇幻迷宫,每一项冰雪游乐项目都能让人找回童年记忆。

运动互动区里,趣味体验站、运动体验站为寒冷的冬日增添活力。各种冬奥元素,令游客瞬间变身体育健将,让参观者亲自体验在冰雪中运动的快乐。拳击机、动感单车、笑掉大牙、单杠挑战,一个个趣味运动项目让人胜负欲爆棚;投篮比赛、眼疾手快,运动达人的真正实力在这里尽情展现。该区域以运动增强互动游乐的竞技性,全面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在冰雪城堡区、运动互动区内指定项目打卡、集印章,即可体验奇迹扭蛋机,抽取惊喜好礼。

体验完所有趣味项目后,还可以去美食区觅食。各种传统小吃、冬季特色美食现身美食广场,冰糖葫芦、网红棉花糖烤猪蹄、酸辣粉、烤羊肉串、铁板鱿鱼、铁板年糕……传统手艺加上本土特色让人们在欣赏冰雪之境的同时也能一饱口福。吃饱喝足再将自己置身于网红ins风设计的奇迹咖啡馆,点上一杯热咖啡尽情享受冬日的惬意。奇迹咖啡馆特别邀请知名咖啡品牌WAKANDA入驻,将在活动期间为江城人民带来专属特调咖啡。

体育部工会诚邀教职工及家属共同开启冰雪幻境之旅。如对本次艺术节活动感兴趣,请尽快到艺体中心A109办公室领取入场票券,每人限领三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