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象棋围棋五子棋锦标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964


新闻网讯(王建国 马敬远)1212日,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象棋围棋五子棋锦标赛圆满结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载誉归来:象棋方面我校女子组团体再次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男子组团体及个人同样成绩骄人。黄泽晖同学七战全胜夺得女子组冠军蝉联女子冠军三年黑马选手罗穗同学首次参加比赛,便获得了女子组第三名的成绩。围棋方面我校荣获男子组团体第三名,女子组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杭越同学勇夺男子组个人第八。五子棋方面我校男子团体荣获第一名实现三连冠,女子团体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形式调整为线上,在我校体育部大力支持和社团同学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如期高质量举行

象棋比赛中,成员包括男子组王璐凌、周上上、钱文然和王素泽,女子组黄泽晖、罗穗和余霜,以及工作人员穆婉婷。线上对弈对参赛者的注意力和时间把控提出更高要求,我校选手及时调整心态,发挥了雄厚实力。尤其是女子组,黄泽晖同学连斩七名强敌,罗穗同学仅仅败于本校内战。最令人象深刻便是罗穗同学的一局劣势棋,尽管当时身处劣势,但她仍能保持冷静,不慌不乱,最后抓住对手小失误,扭转颓势,终定乾坤。男子组老将王璐凌带队,带领新人周上上钱文然参赛,体现了我校象棋代代相传,永不枯竭的传承精神。周上上同学表现突出,第一天52和,面对强敌毫不畏惧王璐凌同学发挥稳定,成为队伍定心丸。

围棋比赛中,成员包括男子组杭越、黄锦晨、汪颢哲、姜晧予和胡骏弈,女子组谢梦茹,叶柏坚和高钰婷,以及工作人员廖陶然。男子组杭越、黄锦晨和汪颢哲分别取得了第8、第13和第18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第3名。女子组力克强敌,获得团体第六的好成绩。比赛过后,我校选手们积极进行自我分析和复盘研究,进行比赛经验交流,为下次比赛蓄力。

五子棋比赛中,成员包括男子甲组朱诗朗、杭越、徐煬和赵福洋,女子甲组叶柏坚、钱益竹、陈玉竹和马星瑶,男子乙组方昊,女子乙组吴月,以及工作人员文子豪。经过一整天的浴血奋战,我校选手荣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组团体第三名。杭越选手荣获男子组个人第一名,五子棋前会长朱诗朗获得男子个人排名第三。钱益竹选手获得女子组个人第五名,叶柏坚获得个人第七名。乙组吴月获得个人第四名。最后一场决胜局中,杭越稳定心态,凭借高超的算力夺得了最后一局的胜利,拿下个人排名第一,带领队伍夺得冠军。

至此,本次大赛暂告一段落,湖北省大学生象棋围棋五子棋锦标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精神传承:一代代怀揣着对棋类博弈无限热爱的中南大学子奋勇争先,共筑棋协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