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再创辉煌:我校在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捷报频传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59


    (通讯员 林思琪 朱梦泽 摄影 邓宇浩)20211210号至12号,湖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全省70余所高校,共计1091位运动员参加。我校田径队在领队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教练李晶琳、刘少兵和黄国利老师的带领下,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赛,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比赛首日,捷报频传,佳绩不断。田径赛场上高大的身影和微微的卷发出现在观众们的视野中,童鑫同学以矫健之姿于冬日暖阳下轻身一跃,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1.85米的佳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荣获第一。

伤痛苦楚永远不会是阻碍运动员进步的桎梏,而是挑战自我、追求极限的垫脚石,王彦翔同学在右胳膊拉伤的情况下依然奋力一搏,为我校投出了气势、掷出了风采,在男子铁饼比赛中摘金、男子铅球比赛中夺银;

而彭丽同学也一边忍着右腿膝盖的伤痛刺激,一边坚持完成比赛,勇摘女子三级跳的桂冠以及女子跳高一银。紧随其后,韩祺同学跟随师姐的前进步伐,在三级跳竞技场上赛出中南大人的奋勇争先,为我校一举包揽了女子三级跳远的冠亚军。

到了正午,队员们环坐在草坪上吃着学校老师为队员们精心准备的午饭和水果,交流总结了上午的比赛成果后稍加休息便迎来了下午赛程。

女子100米栏考验的是力量与勇气,经过艰苦卓绝的长期训练,吴嘉怡同学不负众望摘取银牌,为自己也为学校一争荣光,弥补去年出师未捷的遗憾;程张哲同学也在100栏的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我,拿到第八名的好成绩。

女子100米短跑项目向来竞争激烈,朱梦泽同学后程发力在决赛中不惧伤痛、突破自我,步入前五的行列,为明年力争前三奠定基础。

中长跑400米兼具耐力与速度,技能难度尽显,但是林思琪同学从容不迫、稳步前进,仅以微小差距惜败于第三名。

比赛次日,气温骤降,热度不减。继前一日晋级女子和男子4*100米接力的前八强,我们迎来两项热门赛事的终决一战。虽有刺骨的寒风和零落的小雨,但是在发令枪响刹那时分,伴随着激昂热血的乐曲、此起彼落的呐喊,来自四面八方的运动健儿们还是为了各自学校的荣誉飞奔在早已湿透的跑道上,一个个红白相间的接力棒似那不灭的奥运圣火,汇成新的希望往前不断传递;而我校队员们身着那抹明亮的蓝,即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巾帼之队有吉小丹、吴嘉怡、林思琪和朱梦泽同学临危受命,不畏寒冷、忍耐伤痛、为校争光;须眉之伍有李科均、徐勇河、冉浩铭和薛宇凡同学热血拼搏,齐心协力、追逐赶超、冲向终点,并最终分别取得第三和第五的优异成绩。

时至下午,天气愈加恶劣,但是却也丝毫阻挡不了队员们征战赛场的步伐。韩祺同学继续高扬前一日的斗志,决战自己的第二个单项,在女子跳远中获取第五名佳绩。林思琪同学也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不仅在个人的女子800米中获取第四名,还与三位队友吉小丹、王琦萱、程张哲同学在女子4*400米接力中荣获第五名,圆满结束了第二天的赛程。

比赛终日,胜利曙光,尽在前方。程张哲同学虽然此前少有接触女子400米栏的项目,但是仍然一次次坚定地迈过那些跨栏杆,即使最后一栏意外摔伤,可她也用成果证明了自己的无限潜能,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我校长跑运动员吕权威同学顶住高水平对手的竞争压力,在激烈的男子5000米中取得第六名的不易成绩,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最终我校田径队在甲组共25个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

疫情使大运会往后推迟一个月并在赛前一个星期才临时通知举办,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三位带练老师都全力以赴、毫不懈怠,哪怕用自己珍贵的休息时间也要陪伴队员们训练。特别是李晶琳老师在身怀近9个月身孕的情况下坚持带练,不论天气炎热或是寒风凛冽,总能看到操场上那个熟悉而亲切的身影,甚至比赛当天下着大雨她也站在赛场边鼓舞和关怀队员们。同样,每一位队员都争分夺秒加强训练、抓紧恢复。虽然准备仓促,但是全员仍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大运会,不畏艰苦、奋勇拼搏,在为时三天的大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展示了我校青春昂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让我们期待他们明年再展风华!

附获奖运动员名单:

姓名

学院

成绩

童鑫

刑事司法学院

男子跳高第一名

王彦翔

刑事司法学院

男子铁饼第一名

男子铅球第二名

彭丽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女子三级跳远第一名

女子跳高第二名

韩祺

外国语学院

女子三级跳远第二名

女子跳远第五名

吴嘉怡

刑事司法学院

女子100米栏第二名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

林思琪

金融学院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

女子400米第四名

女子800米第四名

女子4×400米接力第五名

朱梦泽

法学院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

女子100米第五名

吉小丹

工商管理学院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

女子4×400米接力第五名

程张哲

法学院

女子4×400米接力第五名女子400米栏第七名

女子100米栏第八名

王琦萱

法学院

女子4×400米接力第五名

薛宇凡

工商管理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第五名

冉浩铭

刑事司法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第五名

李科均

刑事司法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第五名

徐勇河

统计与数学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第五名

吕权威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男子5000米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