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中夺得桂冠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90


通讯员 李昕姝 张可)因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由线下形式改为线上形式举办。此次比赛由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智行探索(武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担任指导单位。我校派出了以傅小勇为领队,杨洪云、方强、李昕姝为教练员,由DK街舞社的17名队员组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舞蹈代表队,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集体自选街舞动作(普通院校组)”第一名的佳绩。

虽然比赛形式由线下改为线上,但队员们对舞蹈的热情和比赛的斗志丝毫未减。时间紧、任务重,代表队的成员们仍竭尽全力排出一支优秀大齐舞。作品音乐的集体讨论和最终选定、舞蹈动作的原创编排和反复推敲、录制服装及场地的选择和变动,都凸显出指导老师们和队员们挥洒的汗水、投入的心力。在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的鼎力支持、教练员老师们的倾情指导下,我校代表队最终不负众望,创下佳绩。

1125日,代表队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以展现活力样貌的妆发造型和饱满无比的精神状态进行录制。因原定场地视频效果有限,队员们无奈只能临时辗转至别的场地。冬季的寒风瑟瑟吹不灭队员心中为舞而燃的激情,历时两小时,队员们不言辛劳、无怨无悔,顶住动作大框架高强度、走位频繁快速复杂的压力,以自我最佳状态多次录制,最终完成拍摄。在教练员老师的陪同下,队员们相互加油打气,以对街舞最纯粹诚挚的热爱展现了我校代表队应有的实力与风采。

科学训练加刻苦努力,精心指导加团结一致。队员们通过街舞这一当下潮流的舞蹈种类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热情洋溢在街舞运动中发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协同合作体现团队精神。同时,舞蹈队成员精益求精、反复锤炼的过程体现了中南大学子的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精神。期待代表队的成员们能在未来的各项表演与比赛中,继续绽放自我,肆意逐梦,书写青春,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