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长征精神,我校师生共赴百公里接力赛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11


(通讯员 卢邦1128“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汉口银行2021湖北高校百公里接力赛在湖北黄冈,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北省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湖北省近二十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领队体育部副主任黄宏远及教练员李晶琳和刘少兵老师的带领下,由十二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代表我校参赛。我校十名教师组成的教师联队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支高校教师代表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赛前一天,我校代表队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加了赛前纪念活动。各代表队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随后一同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感悟伟大长征精神,深刻体会了红色黄冈承载的不朽历史。将党史学习和现场教育融入行动,向英勇的民族英雄学习,向不朽的民族精神致敬。

1128日上午730分,2021湖北高校百公里接力赛在湖北黄冈遗爱湖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赛。高校参赛队每队派出10名队员,进行每人10公里的长跑接力,全程共计100公里。在有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的情况下,我校学生代表队不畏强敌,奋力奔跑,在比赛中取得了6小时4808秒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第九。这离不开运动员们平日的刻苦训练以及赛场上的全力以赴,同时也离不开教练员的专业指导与悉心关照。此次接力赛不仅体现了我校运动员出色的个人素养,更充分展现了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深刻诠释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

我校教师联队在接力赛中展现了不输年轻人的竞技水平和精神毅力,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水平,同样取得了8小时3225秒的优秀成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着我校学子参与运动、热爱运动,将运动融入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至此,2021年湖北高校百公里接力赛圆满落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的长征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