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体育部圆满完成第三批“立德树人”《户外运动》课程思政百年·百项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 张可) 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凝聚发展力量。102223体育部举行2021批“立德树人”百年·百项党建品牌实践课程教育活动。在我部校级“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张杰和赵光德、雷皓2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校70名本硕学生和中国地质大学户外运动专业教师、教练、队医团队共计80多人参加此次户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安排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实践学习任务。

两天行程下来,学生们收获了老师们传授的专业技能知识学会了如何使用户外运动装备并在野外实践了搭建营地、生火造饭岩降、溜索、徒步行军、红色主题篝火晚会等一系列专业户外运动项目秀美的湖光秋日的徐风暖阳更是为此次百年·百项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增色不少

围绕“百年奋斗路,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在户外生存锻炼中有机穿插红色思想教育活动,歌唱祖国、歌颂党,有利于发挥体育教学的育人功能及积极作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有利于用体育元素为党旗增辉、为国旗增色,让涓涓细流在新时代新征程汇聚成推动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的磅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