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84


(通讯员 牛江柯 姚亚杰)916日下午,体育部在艺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为指导,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党委书记傅小勇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傅小勇书记在会上集中传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立足体育部实际,勇书记对支部发展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强化党员责任、能力和服务意识,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二是提升党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树立自信、生动、优良的体育部集体形象;三是创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如实地参观历史革命圣地、文化展览馆等,以党风正带动行风正。

李晖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夯实马克思主义信仰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风范。并对下半年体育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干部要勇于担事担责,应事不避难,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二是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讲原则不讲面子;三是要怀敬畏之心,正信明道,将学生工作放于首位。

肖杰副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肖杰同志指出,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弘扬并践行黄大年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在教学领域攀高峰、创佳绩。

为加强学习效果,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以视频中的反面案例为戒,党员老师们深刻领悟到必须继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大会最后,傅小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相信在党的正确方针指导下,体育部发展建设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