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七一”表彰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40


(通讯员 姚亚杰)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赢得未来。202178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之际,体育部“七一”表彰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艺体中心顺利举行。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部主任李晖,场馆中心主任周晓东,部副主任黄宏远出席本次大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体育部党委委员雷陈主持。

大会第一项,傅小勇书记和李晖主任为学校“七一”表彰获奖人员颁奖,龚秋玲、徐金芳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张杰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周晓东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体育部公共体育教学一中心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大会第二项,周晓东主任和黄宏远副主任为体育部“七一”表彰获奖人员颁奖,覃卫红、赵光德、刘后振、曾丽萍等人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体育部领导及全体教师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地祝贺。

大会第三项,体育部副主任黄宏远对上半年教学发展工作进行总结。教师业务发展方面,体育部各教学中心安排了多次业务学习,邀请骨干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促进学生素质发展方面,落实了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政策,实现了体测成绩进入学生毕业审查要求,通过完善激励学生课外锻炼的奖惩机制,鼓励学生积极运动,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配强配齐体育教学人员方面,根据学校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计划,成功引进现役国家羽毛球队队员——世界冠军李茵晖。

教学发展节节高,场馆建设日日好。大会第四项,场馆中心主任周晓东对上半年场馆建设工作作总结发言。本学期,场馆中心定时做好场馆消杀、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保障了学生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的需求。教学器材严格按照各中心及部里的要求,根据招标程序进行采购,按时、按量提供教学保障。场馆中心一方面保障学校体育中心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对学校内外开放运营,承接大型活动、比赛。最让人惊喜和骄傲的是,体育部成功举办2021IRIET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大会,我校被授予全国唯一的“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体育场馆文化服务中心”。

大会第五项,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同志作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傅书记指出,体育部是一个大集体,团结一致、人才济济,也是一个大富翁,优势集聚、资源丰厚,更有大爱,对学生尽心尽责、细致入微。76日,今年最后的12名本科毕业生通过了毕业体育测试,顺利毕业离校。不得不说,这得益于体育部教师们细致用心、全面严谨的工作努力。老师们给学生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体育思政效果凸显,充分展现了体育精神、彰显了体育力量,发挥了体育磨练人、培养人、提升人的重大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部要立足教学、专攻科研、搞好党建,展现全新姿态、打造全新形象。傅书记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0”和“1”的论述来说明体育工作和体育事业的重要性,“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健康是1”,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不变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沉真挚的人民情怀。而获得健康的关键就是搞好体育工作。体育事业的春天来了,傅书记号召体育部教师们为体育育人工作贡智献力,为弘扬体育文化、培养体育人才、建设体育强国协同奋进。

大会最后,体育部主任李晖作总结发言。李主任高度肯定和赞扬了2021年上半年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也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集中统一规划和美好展望。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体育部定能将党建工作、育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实现获得感、幸福感与成就感共生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