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体育部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 坚定报国之志”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10


(通讯员 姚亚杰)628日,体育部党委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 坚定报国之志”开展专题学习。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主持学习,部党委班子所有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由党委委员周晓东、黄宏远、雷陈、张可分别领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及宝贵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肖杰谈到,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走来,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000多万名党员,组织队伍不断扩大。不得不说,这和党的先进性、革命性密切相关,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永远奋斗的精神和一股子气狠劲。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我们国家生产力水平不高、内部制度不健全,还面临着外部威胁,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我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各项事业仍旧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创建了“两弹一星”的辉煌伟业。我们党要继续向前走,要走得好走的漂亮,就必须从革命历史传统中不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信念力量。

李晖谈到,帝国主义掠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拼搏努力下,我们国家终于独立、稳定并不断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承担起国家繁荣、民族进步的重任。作为体育事业中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守职责初心,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积极促进国家体育事业建设和体育人才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傅小勇书记提到,每一次的党史学习都有新感受、新收获、新体会,常学常新,学无止境。毛泽东使我们“站”起来,邓小平使我们“富”起来,习近平使我们“强”起来,而自中国和美国在阿拉斯加的谈判情况说明我们开始“硬”起来了。因为有“强”,所以才有“硬”。回到眼下,体育部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最首要的就是必须树立强起来的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