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康俊杰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66

为落实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体育部教学工作,325日上午,体育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肖杰主持,各中心主任、院校两级督导、教学管理办、体测管理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二中心主任黄宏远汇报了新版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首先,体育部教学大纲编制小组按照学校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OBE教育理念,强化课程思政要求。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依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我校体育课程的特点,力求教学大纲全面、准确反映课程特色、培养思路和考核体系。其次,提出了目前在编制教学大纲上存在的几个问题,例如课程考核标准的界定、如何体现体育教学中的“学、练、赛”等问题。会议上,经过多方讨论,厘清了思路,确保了大纲后续编写工作顺利进行。



院校两级教学督导员通报了开学以来听课看课的情况,肯定了部分优秀中青年体育教师在教学上认真敬业的态度,赞扬他们备课充分、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手段不断创新;同时,也指出了个别课程设置有待优化、个别教师教学态度有待改进等问题。督导们建言献策,促进了体育部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教学管理办、体测管理办负责人也对开学以来的教学管理工作、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对往后的课堂管理、学生课外锻炼、体质测试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

最后,肖杰副主任作总结发言,提出几点要求:一、守正创新,创新工作机制、创新管理办法、创新管理手段,创新教学手段,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大学体育改革工作。二、抱朴守拙,踏实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深化为学服务的理念,促进教学管理、学生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三、继续探索体育教学新模式,构建科学的体育课程体系,不断拓宽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四、重点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体育助力,出彩人人生”的理念,以体立德、以体益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为培养我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特色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