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28


在体育课教学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形势下,体育部于20209月17日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体育部武身汉书记、李晖主任、肖杰副主任、校级教学督导何珍泉、何峰、院级教学督导陶志坚、徐金芳、宋书刚以及各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何珍泉教授代表校级教学督导发表了讲话,何珍泉教授首先通报了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关于本学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和安排,接着指出了日常教学督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在疫情期间,教师在网络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最后,何珍泉教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年青教师的培养;二是希望和授课教师加强沟通,促进体育课教学;三是希望能打造体育“金课”,提高体育课教学效果。


陶志坚教授代表院级教学督导,提出围绕体育教学,要结合体育教学的特点,进行特色督导,一是要围绕教学,检查设施配备;二是要严肃课堂纪律,对授课教师高标准严要求。 


肖杰副主任在会上围绕提高学生体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体育部在本科体育教学中采取的改革措施,分别从“教学内容多样化、课程评价全面化、课外锻炼制度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和体育课程思政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一系列的改革举措下,我校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从85%上升到92%。肖杰副主任还介绍了在疫情期间的我校体育课教学情况。对于体育教学督导工作,肖杰副主任提议教学督导工作应“精确督、特色导”,以体育课堂教学所需达到的目标为导向,结合体育教学特点,精准开展督导工作。



武身汉书记要求各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要重视教学督导工作,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督导工作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要把握体育教学未来的发展方向,院级教学督导队伍可以吸收教学效果好、工作认真负责的年轻教师,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提升体育课教学。武身汉书记还希望退休的教学督导同志,回体育部多看看,多交流,为体育课教学建言献策。


最后,李晖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宣传,重视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体育教学在我校 “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