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跟党走】体育艺术课堂展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609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6年“让莘莘学子合着时代节拍在党旗下成长”红色教育走进体育艺术类课堂活动后, 一中心党支部于20191128日下午又完成了“莘莘学子踏着音乐节拍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续二党建活动。

2016年的党建活动是以“让莘莘学子合着时代节拍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生啦啦操比赛的形式完成。活动将革命舞蹈与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啦啦操运动相结合,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有近12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大学生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也更多更好地了解了党的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其党性意识。活动得到了校党委、校组织部、校宣传部等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2019年的党建活动是对2016年活动的延续,体育部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莘莘学子踏着音乐节拍“颂党恩 跟党走”活动进课堂。本次活动融体育教学、体育竞赛、党建活动于一体,参与学生增加到200多人。让更多的学生在体育艺术类课堂教学中深刻领共和国的诞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用心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含义,让当代大学生们牢记革命使命,不忘努力学习初心,坚定信念,对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对鲜红的党旗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活动到了校友基金会和校工会的友情赞助,受到了体育部党委的大力支持及各中心党支部的鼎力帮助。活动得到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的充分肯定:“一定要开发体育课堂的思政资源,好好挖掘,大力宣讲,做出体育特色的思政教育。”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合唱团、校老年合唱团及体育部部分党员参加。他们中有“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的退休教师,也有坚持三尺讲台,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一线教师,他们用青春和智慧奉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前进道路上,他们的倾情参与,让我们更加坚信:育人之初心永远不能忘,立德树人更是我们一生的使命!

本次党建活动走进体育艺术课堂,是以“颂党恩 跟党走”体育艺术课堂展演的形式完成。展演内容是把爱党爱国情感融入到体育课堂上,通过四个课堂形式:艺术体操课堂(廖军老师)、健美操课堂(张彤老师)、体育舞蹈课堂(刘昊老师)、跆拳道课堂(陈炫伊老师)展现当代大学生在党旗下通过《长江之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东方红》、《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表达学生的爱国强国建国的报效雄心。



    展演的最后以240人的大型团体操《党旗更鲜艳》划上圆满的句号。

难忘南湖嘉兴的红船、南昌的枪声、瑞金的星星之火、井岗山的挺拔青松、遵义城头的霞光和雪山草地的峥嵘。我们仿佛听到了南泥湾的劳动号子、白塔山上的《东方红》。党旗飘扬,穿过革命战争的炮火硝烟;党旗飘扬,让我们跨越建设征途的漫道雄关;党旗飘扬,指引中华儿女昂首谱写新的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信念之我,坚定不移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此次活动是由体育部党委主办,教学一中心党支部承办,徐金芳教师总体规划设计,由龚秋玲、官立勇、刘昊、方强、陈志喜、郑薇娜、张婷监制,历时8个月有余的团队协作完成。在校宣传部来体育部进行座谈交流时,一中心党支部书记龚秋玲说:“在全国高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口,我们结合本中心的教学特点,以课堂展演的形式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徐金芳在谈到策划设想时也深情地说:“此次活动让我们体育艺术教学得以展示,也让参与体育艺术课堂的学生都有机会当一次演员,让他们在大学四年里能有这样一次撞击灵魂的展演,意义非凡。”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艺术课堂展演,在师生中后植家国情怀、铸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之志,让爱国主义在每个年轻人心中落地生根。一中心全体党员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初心和使命永远是激励我们全体党员不断前进的动力。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我们飞的多高,都不能忘记回家的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材的使命永远是我们的初心!

                                体育教学一中心党支部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