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通城开展主题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 张可)20191126日,体育部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通城麦市镇红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扶贫及参观学习活动。此前,体育部党委会议决定,结合学校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开展扶贫活动,向我校定点扶贫的红石村捐赠体育器材,助力“健康脱贫”。在我校驻点扶贫工作队同志的沟通帮助下,体育部精心准备了一批学生喜欢热爱、学校紧缺的体育教学器材,向麦市镇中心完小完成捐赠。


学校驻点扶贫工作队队长笪宁主持了捐赠仪式,可爱的小学生代表为体育部一行带上红领巾并致少先队队礼,表达敬意。麦市镇党委委员何兵芳、中心完小校长李强分别代表麦市镇和学校致辞,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麦市镇的对口支援以及对基础教育的关心关爱。何兵芳委员特别提到,今天再次见到武身汉书记尤为激动,武书记对麦市镇的关心多年如一日,几年前在麦市镇讲党课的情景犹历历在目,今天又带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的同志们赶着小雨顶着寒风向中心完小的学生们送来关心和温暖,可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麦市镇的支援帮扶是真心可鉴、脚踏实地的。

体育部党委书记武身汉围绕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八九点钟的太阳”等经典论述作了简短讲话,强调体育活动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既锻炼身体素质、又训练吃苦精神,希望学生们利用好这批体育器材,好好学习,寄语他们日后成为国家富强的力量、民族复兴的希望。

体育部主任李晖代表体育部与麦市镇中心完小校长李强完成捐赠仪式。

看到孩子们在较为艰苦的条件下依然拥有纯真的笑脸和认真学习的样子,体育部的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记录下眼前的情景,表示要把这里的情况带回去向自己的孩子、家属、朋友,向自己的学生讲述和展示,珍惜身边的优越资源,不忘创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随后,在我校驻点扶贫工作队同志们的介绍和带领下,体育部党员一行现场参观了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和罗荣恒早期革命活动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通城县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发挥的作用和诸多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了解了罗荣恒元帅是如何走出他波澜壮阔革命生涯的第一步的。

参观学习结束后,体育部党委班子成员向学校驻点扶贫干部笪宁、赵鹏志、柳正华、阙胜齐几位同志的无私奉献和认真工作表达了敬意和感谢,随后体育部党员一行踏上了归程。路途上,武书记结合一路所见所闻向党员老师们讲了“微党课”,再次强调体育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能真正明确职责担当所在,不忘国家大力发展教育、学校创校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紧扣新时代脉搏,为实现“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前进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