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党建引领大学生户外运动课程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6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部党建引领大学生“户外运动”教学课程实践“立德树人” 主题活动,于1116-17日在黄陂区杨树堰教学基地圆满结束。

 “户外运动”主题教学实践课是体育中“立德树人”教育的好平台。在党员教师带领下,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明纪律和教学规范程序,着重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吃苦耐劳、勇敢顽强、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教师、教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带头作用,走访红色纪念地,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发挥了党支部、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塑造了大学生面对挑战和困难艰险,“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的精神气质。两天的“野外生存锻炼”,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挑战具有艰险性和困难性的运动技术项目,包括岩降、山涧溜索、搭建帐篷营地、夜晚宿营、生火做饭、山涧徒步和负重行军、篝火晚会唱红歌(冒雨)等体验教学,很好地诠释了体育“立德树人” 教育和体育部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特色党建实践活动的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