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 张可)20191031日下午,2019年体育部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在艺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体育部部长李晖主持,并邀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小组成员刘建明院长列席会议。


首先,李晖部长宣读学校相关任免文件并介绍体育部领导班子变动情况,欢迎武身汉同志担任体育部党委书记,周晓东同志担任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随后,武身汉书记作任职讲话,他说,今年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成立体育部党委取代体育部党总支,作为体育部首任党委书记,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重,希望能与大家一起推进体育部的党建工作,并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工作进一步发展。

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全体教职工作主题教育调研汇报,李晖部长以“如何建设好一只教学队伍,建设有中南大特色体育课程”为题进行了报告;周晓东主任以“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提升学校体育场馆管理及服务”为题进行了报告;肖杰副部长以“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体育教育培养的诉求”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武身汉书记作了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阶段性整改及落实情况的报告。

汇报结束后,李晖主部长在会上对全体教职工做了以下几点要求和整改措施。第一,加强政治学习,要明确和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加强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教育。第三,要加强体育教学技能和文化学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第四,要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第五,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凝练特色体育课程。


武身汉书记在会上特别强调,现在我们部分老师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不够、制度执行不严、学习效率不高,必须要提高认识,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同时还指出,学校有几万名学生和教职工,我们的工作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是只要有意见,我们就要积极落实整改,这才是我们工作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