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参观校史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84

(通讯员 张可)20191024日下午,根据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我校校史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现场教育过程中,体育部教职工认真聆听学生讲解员从学校诞生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建设成就、发展规划等方面讲解了我校七十载历程,遇到自己了解或熟知的展品还积极向其他老师介绍,展现了对我校历史的浓烈兴趣。

在参观的过程中,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个老故事都会让一些老教师们记忆犹新,尤其是当走到记录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我校首义校区举办盛况的展览墙时,我们的老师纷纷述说当年参与盛会的情景,还兴致冲冲的在老照片里寻找自己的身影。每每翻起一次回忆,老师们就对学校现如今的成就更多一分自豪。

参观结束后,班子成员与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回到艺体中心会议室继续召开交流研讨,会上武声汉书记再次强调“不忘创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让与会教师回顾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努力做一个优秀的高校教师。李晖主任表示,这一次参观校史馆,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学校几代人为了学校壮大发展而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我们当前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更需要向前辈看齐,在学校发展中留下我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