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调研组在法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黄宏远 袁文娜)20191011根据体育部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由体育部副主任肖杰带队,三个中心主任为成员的调研小组走进法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本次座谈邀请了法学院副书记刘晓彤、学办主任杨茹、团委书记王瑄17级年级主任徐金花等老师参与。

肖杰主任首先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对目前我校体育教育体系中关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评价标准、课程要求与学校双一流学科中人才培养体系的契合度,听取法与经济学类学科的相关学院的关于体育教育培养的诉求。其次,肖杰副主任还对体育部近几年的教学改革措施体育教学的“四化一落实”(课程多样化、成绩评价全面化、课外活动制度化、教学管理信息化、落实国家相关政策) 进行专项解读刘晓彤书记对体育部近年的课程教学和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在学生思政教育中,体育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对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减压释压等方面发挥着极大的积极作用。其他几位辅导员老师就日常工作中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体质测试、保健班、体育课重修、缓考等方面与调研小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在两个多小时的调研活动后,体育部调研组成员根据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讨论并初步制定出整改措施:1.体育部的相关规定和实施措施要广宣传、走进各学院,定期给学院主抓学生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做汇报,让他们及时了解体育部的新政策,便于他们对学生做相应的要求,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种宣传和支持;2.制作精美的课程短视频,对我校优秀及特色体育项目做重点宣传,让全校师生了解学校体育课程的多样性和发展,也能更好的帮助学生选课;3.目前我校学生的群体竞赛受众面太小,参与人太少,希望多举办一些门槛低、趣味性强、普及性高、参与面广的活活或竞赛,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吸引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4.多开展一些新生杯比赛,特别是有利于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培养的集体项目。通过以上举措,力争让体育教育我校人才培养中更好发挥育人功能,为我校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创建符合大学生成才需要的具有中南大特色的体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