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测小知识

发布者:姚亚杰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9593

2018年春秋学期体测问题答疑

    1、现在没有体育课的大三学生,体育教师写谁?家长签字是学生可以自己代签吗?

    体育教师签名不需要填写家长签字由学生本人签字

   2、体育部网站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如没修改过密码,密码为学号的前六位修改后忘记密码需要提供学号来重置密码

   3、体测免测的证明必须是校医院的证明吗?还是外面的医院也可以?

    需要是三甲医院或者校医院的证明,必须有带医院的公章

   4、体测多久后能知道成绩呢?

  等体育部通知,数据处理完之后会公布成绩

   5、如何知道四年体测成绩是否达标?

    如果影响毕业会单个联系,如果体育部老师没有打电话就代表可以正常毕业

   6、请问在国外怎么咨询?

  由同学代咨询,免测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可以由同学代交

   7、15级的同学因为考试等原因不能参加这次体测,可以参加下学期的体测吗?

 可以直接参加下学期全校的

   8本学期15级的测试是否有补测?

  没有补测,如需要补测可参加下学期全校的补测,但是需要注意成绩是覆盖式的不是取最优的

   9、免测的具体范围是?

    免测主要针对肢体残疾重大疾病和出国的同学

   10果体测当天下雨怎么办?

 视当天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改期的话会另行通知

   11免测的分数是多少是否会影响评奖评优

  免测没有成绩,但是不影响毕业和评奖评优,但是相关材料会存入学生档案对后续保研、找工作有一定的影响 

   12、每年的测试是怎么安排的?

每个学年会有两次测试,当学年的春夏学期(每年的五月份左右)针对大三年级会有一次测试(具体补测时间以届时官方通知为准哦)。另外一次在秋冬学期(每年的十一月左右),针对全校同学的正式测试。春夏学期没有参加测试的同学可在秋冬学期进行补测。当学年的测试必须当年完成哦

   13、如果安排的测试时间和考试、课程等冲突怎么办?

 如遇时间冲突,可以选择其他时间段参加测试。这里小编建议,如果不是因为课程或考试等,大家还是按照安排的学院顺序参加测试。

   14、体育课测试的项目和体测有什么关系么?

 体育课测试的项目和体测是不同的项目两者没有关系,分开考核和测试

   15、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可以申请免测么?免测成绩怎么算呢?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学生患有重大疾病或者肢体残疾,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的情况,经三甲医院或校医院鉴定,可提出免测申请。申请免测,没有分数,体测成绩显示“免测”,对于确属条件免于测试的,可以正常参加评优等。免测,需要一年一申请哦!

   16、如果体测成绩不及格怎么办?

  如果测试成绩不及格,可参加当年的补测。

   17、仪器太高端不会用怎么办?

  不要担心每个测试项目前都有测试说明,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指导哦!

   18、每个项目的标准是什么?多少及格?

  

  

  

体测小知识

1.我校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参照依据?

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文件。

2.高校学生为什么要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是国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和学业质量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

3.每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如何计算得出?

学年总分由标准分与附加分之和构成,满分为120分。标准分由各单项指标得分与权重乘积之和组成,满分为100分。附加分根据实测成绩确定,即对成绩超过100分的加分指标进行加分,满分为20分;加分指标为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各指标加分幅度均为10分。

4.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评定等级?

根据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

5.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如何评定?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每个学生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大四)学年总分的50%与其它三个学年(大一、大二、大三)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6.每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如果不合格会有什么后果?

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不到及格(60分)及以上者,不可以参加评优与评奖(每年的评优评奖参照上一年度的测试成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7.学生因疾病不能参加测试应该怎么办?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部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注明免测。

8.办理免测学生的补充说明?

在免测通知附件下载《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填写好相关信息,注意“家长签字”由学生本人签字,一定要记得写联系方式哦。同时,需要提交病例复印件、校医院处置单、三甲医院诊断书,在本次体测前上交至艺体中心A104办公室。出国的同学需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学生未在国内免测申请汇总表》并盖上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体育部李晶琳老师OA。

9.如何查询学生体测成绩?

进入体育部网站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查询”专栏自行查询相关成绩。打开后使用(校园认证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行成绩查询。

10、关于体质测试时漏项的问题?

体质测试时如果有个别学生因各种原因漏项,按实测几项有几项的成绩,只是在导出成绩时没有总分。可以参加当年的补测,重新录入漏项成绩,完善体测成绩。

11、因事休学、留级延长学制的同学体质测试成绩计算问题?

在毕业时有四次的体测成绩即可(或与免测记录累加共四次)。

12.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1)测试时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并在正式测试开始前半小时,自行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2)体质健康测试,必须本人参加,对弄虚作假,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违规违纪情况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3)凡因疾病原因,不能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学生,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到校医院开具证明,经学院盖章、体育部核准,可以免于参加测试。

4)毕业当年体质测试成绩的50%与其他三年测试平均成绩的50%,合计总成绩达到50分以上为方可毕业。不是有些同学认为的大四当年体测成绩达到50分为合格。

13、体质测试的目的意义

体测的全称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国家为了引导和督促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得已而采取的一项具有强制性的举措。自1985年以来,在国家组织开展的体质健康调查中,发现我国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出现了连续近30年的持续下滑。“30年”、“持续”充分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

大学生体能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让学生意识到健康对人一生的进步发展的重要性。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基础,让学生懂得只有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通过对大学生体质的测定,还将为我国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掌握中国大学生体质发展和变化的规律奠定基础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