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学生羽毛球比赛规程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998

一、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二、比赛日期与地点:

(一)比赛日期:2017111819日。

(二)比赛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球类馆 。

三、比赛项目:

男女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

四、竞赛办法:

(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规定进行。

(二)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报名队(人)数分若干小组进行单

循环(团体)和淘汰赛(单项),团体赛无论前两场结果如何,均需完成第三场比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增加附加赛)决定团体项目的前八名。

(三)团体赛

1、每个团体队由4-5名运动员(不少于4人)组成。

2、团体赛由第一单打,第一双打第二单打组成均采用三场两胜制。

3、无论任何原因都不得在团体赛中第一场单打,第二场双打弃权,如有弃权者则该场团体赛判负。

4、如遇两队第三场单打都弃权,第一场单打,第二场双打又出现1:1,则计算净胜局净胜分。直到抽签决定双方胜负关系。

5、团体赛及单项赛计分办法:

1)第一阶段团体赛及单项赛,均按每场比赛21分制一局决定胜负(11分时双方交换场地继续比赛)团体赛各小组取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按淘汰赛表进入指定位置进行。

2)第二阶段参加前八名决定名次的比赛,前二局均按21分制,决胜局15分制。(7分后交换场地)

321分制即21分为最后胜负分,15分制即15分为最后胜负分,先到21分或15分者为胜者。

(四)种子的确定:以校队队员参加高校比赛的名次为依据,其它种子按编

排原则合理分开抽签决定。

(五)单循环赛按“1号位固定逆时针轮转法”确定竞赛顺序。

(六)各项竞赛决出相关名次,不得出现并列。

(七)各项目正式报名参加的运动员不得无故弃权。

五、参赛资格:各参赛队队员应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经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被我校录取的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六、参加办法:

 1、团体赛各院报领队一名,教练一名,运动员男女各4-5名(运动员不得兼项)。

 2、单项赛各院各项目限报3人(对)每人限报一项(不含团体赛)不得多报。

 3、单项赛各院按水平高低顺序报名,高者列前以便编排用。

七、录取名次奖励:团体赛录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前八名。并颁发奖杯,单项比赛取前八名并颁发证书。

八、裁判员:裁判员由校体育部选派。

九、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六名。

十、报名时间及地点: 1115号前将纸质报名单加学院公章报体育部办公室吴老师(艺体中心A105),另发一份相同电子档报名单至邮箱liuhao@znufe.edu.cn,联系电话13971597276刘老师

十一、领队会议时间:1116日下午2点整。地点:艺体中心会议室(A112)。

十二、本竞赛规程由校体育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1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羽毛球报名表









附件:201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羽毛球报名表


单位(公章)             领队:              教练员:

电话:               电话:

项目

队   员   名   单

人数

男子

团体







女子

团体







男子

单打







女子

单打







女子

双打







混合

双打

(男)

(女)

(男)

(女)

(男)

(女)

(男)

(女)

(男)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