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磊老师参加第27届全国高校田径科研论文报告会并获二等奖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824

通讯员 张可811日,一场围绕“健康中国 体育引领”分享科研成果、查找问题、为提高高校体育研究水平和全民身体素质献策出力的大会――第27届全国高校田径科研论文报告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体院、厦门大学等全国高校和期刊部的专家、体育工作者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特邀嘉宾大会主题报告”和三场专题报告,其中,清华大学李庆教授以《田径周期性竞速类运动项目训练若干问题的思考和研究》为题、王宗平教授以《关注动商―关切学校体育热点问题》为题作报告,另有14人作大会报告,130余人作分会场专题报告。与会者围绕体育教育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学、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运动生理学、生物化学与营养、运动医学与康复、运动心理学、体育工程、田径运动等方面发言讨论,共同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据悉,大会从20173月份开始征稿,520日截至投稿,共收到109所高校291名作者的316篇论文。评审会议于20177月在江西宜春学院进行,共评选288篇高质量论文入编专辑。


      我校教师白磊同志撰写的论文《武汉市城中村居民休闲体育锻炼状况分析----以武汉市洪山区洪山乡板桥村为例》经过专家组评审被作为分会场专题报告,并最终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