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学界齐聚天山下,年度武林学术研讨会闭幕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533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暨2016年学术年会826日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年会以“十三五”体育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探讨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法治问题。来自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行政及司法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体育部教师申立、张杰两为体育法学会理事应邀参加学术研讨,并提交论文大会交流。

20位与会人士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体育法治的着力点主题,以及体育法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特别是校园体育人身损害的审判案例分析、足球改革、体育权利等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体育法学术沙龙活动。

经过近两天的讨论,与会人士形成共识,体育法学界在重视基本理论与方法的同时,必须关注现实,掌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政策导向,追踪体育法治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本次学术会议在中国体育报和国家体育总局网站都进行了报道。(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