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协会首次参加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

发布者:王建国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319

(新闻网讯 王建国 张可)6月14日至18日,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红松体育馆举行。我校体育部陈志喜老师、鄢正刚老师带领散打队6名队员参赛,此次是我校首次参与全国性散打比赛,其中金融学院15级研究生钟锐获男子甲组70KG级第三名,会计学院13级学生曲泽青获女子甲组60公斤级组第三名,会计学院金弘毅获男子甲组75公斤级第五名,工商管理学院14级学生钟国东获男子甲组56公斤级第五名,会计学院14级学生何照璇获优秀运动员奖,获得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一  体育部李晖书记、陈志喜老师、鄢正刚老师与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等全国58所高等院校575名选手参加。赛前,我校名参赛队员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备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比赛中,全体队员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比赛中积极交流,共同进步,充分体现了中南财经大学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图片二  陈志喜老师


  赛后,我校选手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刻剖析,他们认为自己的发挥尚有不足,通过比赛,他们对散打本身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钟锐选手表示,站在台上不会很紧张,一种使命感会使他沉着,但是前期消耗太多体力,体能恢复上不如对手。此外钟国东选手也表示,实战反应与平时训练完全不同,如果能在平日对自己的训练更加严格要求,使得一招一式成为本能,成绩必然更好。


图片三  钟锐选手赢得比赛


   对此志喜老师表示,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虽然选手们获得较多奖项,但在比赛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更需要我们加强重视。参赛过程中,选手们所遇到的问题都将成为来年宝贵的经验。陈老师还称散打队将把赛前训练提前,将一个月的集训扩展成为长期训练,弥补选手们体能上的不足,也能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


   据悉,我校武术协会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体育部警体教研室,由体育部专职教练担任总教练,并面向全校师生招选学员学员无论有无功底都可参加,给全体热爱散打运动的师生提供了锻炼平台。主教练陈志喜老师和鄢正刚老师言传身教,悉心指导队员,律己律人;队员们坚持不懈,展现了财大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