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举办学生啦啦操比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

发布者:王建国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30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国)62日下午,我校“莘莘学子和着时代的节拍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学生啦啦操比赛在艺体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党委组织部部长杨红侠、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党委学工部部长雷照荣、体育部主任沈传茂、书记李晖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本次红色主题学生啦啦操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基层党委承办,比赛得到了校党委、党委组织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由体育部副主任肖杰主持,李晖书记致开幕词,在开幕式上,体育部以红色革命教育为主题,立足学校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党旗飘飘》艺术体操表演、《红色娘子军联歌》健美操表演、《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体育部青年教师竞技健美操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健身操表演、《八月桂花遍地开》健身秧歌表演,校艺术团教工合唱团、校团委学生声乐团及体育部党员教师集体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师生联唱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学生进行了花球规定动作及《策马扬鞭》蒙古族健身舞蹈比赛,各学院代表队着装统一、精心编排、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财政税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院、经济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得最佳表演奖的是财政税务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的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分别是:中韩新媒体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院代表队。

 在比赛中,体育部主任沈传茂告诉学生记者:啦啦操是一项新兴的具有独特魅力的体育运动,集运动、娱乐和趣味为一体,学生踏着音乐节拍,完成啦啦操运动技术技巧,并结合各种舞蹈动作,能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深受我校学生喜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晖表示:体育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我部党建工作也与体育教学、训练、学生群体竞赛活动紧密结合,本次比赛将革命歌曲、舞蹈与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啦啦操运动相结合,载体明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针对性,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能够增强大学生党性教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