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王建国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241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文件精神,考虑到2013级学生即将进入大四,面临毕业论文的设计撰写、外出实习、工作应聘等情况,现决定于201664-5(周六、周日)开始对我校2013级全体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所有全日制2013级本科生。

特别说明:因本次测试对象为2013级本科生,系统只识别该级学生信息,其他年级学生信息无法录入,故请其他年级学生不要前来测试。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64日、5日   上午8:00-11:30下午1300-17:30

测试地点在新体中心。室内跑道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测试;室外跑道进行50米跑、1000米跑、800米跑测试。

如遇风雨天气,影响正常测试,则另行通知。

四、测试要求

 1、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本人一卡通(临时卡因信息不全不能使用)。

 2、由于测试人数较多,场地紧张,因此参加测试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到达测试场地,着装应选择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确保身体状态良好能够参加测试。

 3、测试学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其测试资格,并上报学校,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处理。

4、肺活量测试中,体育部免费提供一次性吹嘴。

 5、如因身残、疾病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根据免测申请规定,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并以学院为单位于201664日前交至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体育部体质健康测试办公室(A122),咨询电话:88386139。因出国交换留学无法参加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由学院汇总后报送至体育部。

请各学院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学生,按要求参加体质测试。


附件:1免于执行体质测试申请表.docx

      2体质健康评分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