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跆拳道比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230

     11月13日,2014年校跆拳道比赛开幕式在南湖体育馆举行,现场除了跆拳道竞技比拼外,还有酷炫的跆拳道、双节棍、武术、体育舞蹈等表演。
    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共有六个单元,每单元时长四个小时,经过一个下午和五个晚上的竞技,比赛于17号结束。本次比赛共有14个学院超过200名选手参赛。其中甲组的参赛选手是来自跆拳道队、散打队、武术队等的专业选手,而乙组参赛选手则是选修了跆拳道体育专项的学生。比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参照跆拳道比赛的分级,甲组男生共有54、58、66、70kg四个级别,女生则分为48、52、56、60、64kg五个级别;乙组则分别在男女两组中增加了74、44kg两个级别,每个级别主要决出前三名。
    跆拳道比赛的副裁判长鄢正刚表示,举办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广跆拳道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负伤却不弃权,业余仍显冷静,是这次比赛给所有参赛选手和裁判的感受。他表示比赛中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乙组的参赛选手,“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他们这么能吃苦,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相较于甲组的专业选手,乙组的选手几乎是“零基础”,接触跆拳道时间短,而且大部分是女生,但整场比赛下来,乙组同学没有一个因为受伤而弃权退出比赛,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
    乙组赛的亚军姜同学在谈到此次比赛给她的感受时也再次提及了“重道”,对于她来说,这次比赛打破了她对跆拳道的固有观念,这种身体搏击运动带给她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感染,虽然上学所学的内容少,但是最重要的是一种临场发挥、临危不乱的情怀,“上场就要好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