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员红色之旅报道综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4浏览次数:254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体育部红色之旅报道综述


      20126910日,体育部直属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缅怀我党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参观了位于河南新县的许世友将军故居和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学习了三省的革命史,领略了从新县走出去的近百位将军的生平事迹,并向革命前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本次活动还参观了南湾水库及国家级森林公园,体育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感受了革命历史的勇气和沧桑,学习了革命拼搏战斗精神,五个党支部合影留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许世友将军是开国第一批上将,功勋卓著,于1985 死后魂归故里,长眠于母亲墓旁。在将军墓地前,体育部党员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在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里,认真了解着将军的革命道路。

      三过草地,八次加入敢死队,七十多岁高龄时仍带兵打仗,一万多枚将军收集的毛主席像章……将军的坚韧顽强、无惧无畏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8岁心怀救世大略离家奔赴少林寺潜心学练武功,8年后,许世友返乡带领乡亲们斗地主老财后投奔了红军参加了革命。姑且不说他的革命业绩,他的爱憎分明、立场坚定、智勇双全、敢说敢当、说一不二、爱护官兵、清正廉洁、孝敬父母等品质就足够中国的男人们一辈子学习效仿。他当官不象官,冲锋打仗在前,视死如归;他不怕高官,敢和主席对抗,但他最崇敬主席;死后的土葬,他没有这个权力,只能火葬。可他为了去另一个世界陪伴孝敬母亲,敢冒天下之大不违申请土葬获准,长眠于地下死守陪伴父母。 

      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的大别山,与井冈山、太行山一起,并称为中国革命的三大历史名山。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厚重而辉煌的一页。星移斗转,磨不掉心底的记忆;岁月轮回,冲不去后人的缅怀。这里珍藏的是红色记忆,这里是土地革命时期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的根据地,也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主阵地。鄂豫皖人民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铸就了'大别山红旗不倒'的历史丰碑。

      鄂豫皖是红军的摇篮。这里诞生了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邓小平、刘伯承、叶剑英、贺龙、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的战斗足迹。鄂豫皖是将军的摇篮。这里诞生了两位共和国主席,走出了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李德生、洪学智等469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鄂豫皖的革命文化遗产,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展示。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我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为挽救民族危亡而奋起斗争的感人历史,观看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和文献资料。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深切体会着鄂豫皖人民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铸就'大别山红旗不倒'历史丰碑的革命气概,我们用静默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敬意。(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