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乒乓球队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7浏览次数:211

     2010年 7月2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美丽的蓉城成都西华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47所大学的570多名大学生乒乓球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女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女子甲组团体亚军和女子甲组双打亚军。

     参加这次比赛的我校乒乓球女队是由法学院06级11班王晶、工商管理学院08级2班吴慧和公共管理学院09级1班曹珅三名队员组成。在比赛中她们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在团体比赛第一阶段分别战胜北京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负于北京邮电大学以小组第二进入前八;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以3:2胜深圳大学,半决赛时遇到上届冠军华东理工大学,这支队伍是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队伍,我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场吴慧上场拿下了关键一分,第四场王晶遇到世界大学生女单冠军唐丽颖,她顶住压力以3:1战胜对手,使场上比分变成2;2,在决定胜负的第五场我们派出小将曹珅,她摆正心态,每球必争,力拼对手,打满五局以13:11险胜对手,我队以3:2获胜进入冠亚军决赛。在与东道主西华大学的决赛中,她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发挥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无奈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我队苦战五场以2:3惜败获得本次锦标赛女子团体亚军;同时在单项比赛中,吴慧和曹珅联手获得女子双打亚军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这也是我校乒乓球队建队以来获得的最佳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