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桂香时节武网行:我校师生观看武网公开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胡锦雯)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于9月21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正值中秋节前夕,为丰富同学们体育课堂课外实践内容与形式,让师生能近距离感受网球国际赛场氛围我校体育部组织了“2018武网公开课中秋场”观赛活动。


据悉,此类活动我校已经开展多次。每次学校对于活动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免费安排了车辆保证师生们往返出行安全。很多同学对于网球也有一定兴趣,希望能观看到高水平国际赛事,因此前几次活动效果很好,学生参与度较高。

今年的活动在同学间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活动报名信息在体育部网站和“中南大微校园”公众号推出后不久,200个参加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更有一些没有及时看到通知的同学对于错过此次机会表示遗憾。

9月23日下午四点半,成功报名的同学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门口集合。在各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两百余名师生乘坐大巴前往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晚上六点半,中央球场内开始进行武汉网球公开赛5周年庆典暨开幕式。此次开幕式以光谷最著名的广电技术为基础,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在一起。无论是开场舞狮舞龙的表演,还是紧接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认真观看着,不时互相小声讨论几句。紧接着《奔跑》和武网之歌《逐梦之巅》的歌声响彻在中央球场,同学们也一起跟着合唱。

随后,同学们继续在球场内观看了中国选手张帅与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在看到一个直接得分的漂亮发球后,同学们都会惊叹一声。到达一个赛点时,大家都会更认真注意场上的情况,并为胜者送上热烈掌声。进行鹰眼挑战的等待过程中,同学们也随着其他场内其他观众一起有节奏地鼓掌,等待视频回放的结果。在感受到国际大赛高水平对抗氛围的同时,同学们对于网球比赛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终,中国选手张帅以两局6-2赢下比赛。随后赛事主办方将著名网球选手李娜邀请到球场内,她将与刚取得胜利的张帅以及两名幸运球迷进行一场特殊的双打热身赛。场上两名球迷在这场表演赛中吸引了更多关注,同学们看着他们击球时的滑稽动作不禁捧腹大笑。当他们发出的球令两名职业球员也毫无办法时,大家又会鼓掌叫好。

表演赛结束后,大家也到了返程的时间。师生们有序退场,乘坐学校大巴安全返校。返程路上,同学们也在讨论着与网球相关的话题。一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了解更多网球规则和现场观赛时的注意事,并希望有机会还想看更多高水平的国际比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有了一种全新的观赛体验,对网球的兴趣也愈发高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