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球队在大网赛(华中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 陈姿露)2019518-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北、江西、湖南、安徽华中四省的20所高校,200运动员前来共襄盛举。我校派出了以体育部主任李晖为领队,付刚、刘格、王泽华、黄宏远老师为教练员,男、女各4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与甲组团体赛的角逐。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校网球队男、女团双双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小组循环赛,每轮比赛以团体为单位进行2场单打、1场双打的比拼。小组内实力略高一筹的女队先是3:0轻松战胜长江大学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在淘汰赛中女队一单洪子茜、二单阿娜布德、双打陈姿露/洪子茜,采取了“争单保双”的策略,八进四依靠第一主力洪子茜与女队队长陈姿露双打出色发挥力克武汉理工大学。在半决赛面对老对手武汉大学时,女队队员们也丝毫没有怯场,洪子茜在第一单打时利用自己的暴力正手,充分调动、成功压制对手并获得胜利。在至关重要的双打比赛中,洪子茜与陈姿露配合默契,在几乎局局金球的紧张情况下仍要紧牙关,在局分42时以一记高压强势保发,最后以62取得胜利,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憾负华中科技大学,取得了女子甲组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相比之下,男队的晋级之路则略显坎坷,在小组赛首轮以一单彭建桥、二单李向毅、男双尹姜子/曾靖然的阵容,30轻取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后迎来了强大的武汉大学代表队,男队队长彭建桥在第一单打15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顽强拼搏,将比分追至66,并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无疑给了队友一剂强心剂,也让尹姜子和曾靖然在第三场的双打比赛中能丢下包袱全力发挥,打出了多记精彩的制胜分。即使最后还是以1:2负于武大男队,但队员们也收获颇多。在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后,比赛愈发紧张激烈,男队的状态也愈发出色,在八进四和半决赛中接连战胜了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工程学院,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憾负武汉大学代表队,取得了男子甲组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我校男队和女队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在经过一年的努力训练和艰苦付出后,男队从去年的第七名飞跃到了亚军,女队从去年的第三名进步到了今年的第二名!同时,男女队均取得了七月份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希望球员们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就像教练员说的:“我相信你们的努力,结果只是时间的问题。”期待球员们在球场上继续发光发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