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2019第一学期体育专项(1)课外锻炼考勤系统启用通知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985


    2018-2019第一学期体育专项(1)课程的课外锻炼实施方案,定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启动,因环湖跑道施工,“环湖跑”打卡点机器暂停使用;本学期课外锻炼跑步改用“红蜻蜓”跑步APP软件进行。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本通知,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课外锻炼考勤方式

课外锻炼考勤方式:

  1. “红蜻蜓”跑步APP软件

  2. 计次刷卡

    以上两种锻炼方式要求修学体育专项(1)课程的同学都得参加;

  3. 课外锻炼考勤时间

    本学期锻炼时间:2018年9月17日起--2018年12月30日止。

    1.“红蜻蜓”APP:每天6:00-22:30;(必须在有效跑步时间,如不在规定时间内跑步则视为无效记录)

    2.南湖计次刷卡点:每天6:30-8:00;17:30-22:00。

    三、课外锻炼考勤须知

    1.“红蜻蜓”APP跑步:下载APP后根据附件的操作方法进行操作;跑步开始之前,请先在下载跑步计划,连接到校内的wifi,下载之后才可以去跑步,跑步距离男生2000米、女生1500米计一次锻炼,最慢速度1.5米/秒;跑步之后的跑步记录将存在手机里,跑步完成后上传跑步数据,每天最多锻炼1次(软件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2)。

    3.计次刷卡点:南湖校区共6个刷卡点,详见打卡机分布图,两次打卡记为1次有效,第一次与第二次打卡的时间间隔范围为30分钟~180分钟,两次刷卡需在同一区域完成,每天最多锻炼1次。

    以上两种锻炼方式每天最大课外锻炼次数为各1次。

  4. 课外锻炼评分方法;(共计10分)

    1.“红蜻蜓”APP跑步成绩评分方法:(成绩评分达不到60分者,其体育课成绩最高为59分)

分数

100

80

60

5分制

5

4

3

次数

28

22

18

2.计次锻炼评分方法:

分数

100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5分制

5

4.5

4

3.5

3

2.5

2

1

0.5

次数

17

15

13

11

10

9

8

7

6

注:如需查询计次锻炼单项次数可登录体育部网站“学生课外锻炼信息查询”进行查询。

五、课外锻炼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在参加长跑前,应规划好跑步路线(路程和时间),避免因跑步距离及时间不达标而没有出勤成绩。跑步前,做好准备活动,跑步中,注意自身安全,保证他人安全。

2.禁止替跑。禁止学生采用骑自行车、轮滑等非跑步行为参加长跑活动。一经发现该学生体育课成绩以0分计,并对违纪同学进行通报。因此,在课外锻炼中,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相互监督,弘扬正气,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锻炼环境。

3.体育部将会安排值班教师对课外锻炼进行检查。

4.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课外锻炼,如达不到课外锻炼最低要求,系统仍自动默认体育课成绩为59分

六、课外锻炼成绩统计和查询方法

   学生可以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网页进入“学生课外锻炼信息查询”进行查询,登录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888888。

查询步骤 “考勤明细查询-->课外锻炼查询”即可查询当天以前的出勤次数,当天的出勤次日才能查询。首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七、打卡机使用方法:

1.每次锻炼过程均需完成刷卡拍照。

2.每次锻炼的刷卡需在同一区域的考勤机上完成。

3.刷卡时,请站在摄像头的正前方,脸部图像出现在显示屏左侧头像框中时,将一卡通放在读卡区。

4.当闪光灯闪烁,且听到“刷卡成功”的声音提示后,代表刷卡完成即可离开。

5.刷卡完成时,打卡机可以显示本学期有效锻炼次数。

八、打卡机分布图

1、南湖校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2018910

附件1

注:APP软件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技术人员:18911729135(微信与电话同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跑步APP使用文档(安卓系统)

  

安卓手机使用自带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打开跑步程序,开始运行

第一次运行需要绑定你的学号,请输入高校体育管理系统的学号和密码(账号是本人学号,原始密码是888888,如有更改密码的同学请自行输入更改后密码。)

验证你的身份信息,请确认信息,一经绑定,无法自行更改

程序运行时如果没有打开GPS定位会跳转到设置界面进行开启,请给与程序获取定位的权限,如果程序不能定位,则不能开始跑步

跑步开始之前,请先在下载跑步计划,记得连接到校内的wifi,下载之后才可以去跑步,跑步距离男生2000米、女生1500米计一次锻炼,最慢速度1.5/秒;跑步之后的跑步记录将存在手机里。

然后上传跑步记录,跑步记录过多的话请耐心等待,记得连接校园wifi

这里可以实时的查询到自己的跑步信息,可以看到已经合格的次数,记得连接校内的wifi

开始跑步之后,会画出你所跑步的路线,如果达到要求了会提醒同学们可以上传的。

  

  

  

  

  

  

  

  

  

  

  

  

附件2

注:APP软件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技术人员:18911729135(微信与电话同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跑步iOS使用文档

  

AppStore中搜索飞翔的红蜻蜓

打开跑步程序,开始运行

  

第一次运行需要绑定你的学号,请输入高校体育管理系统的学号和密码账号是本人学号,原始密码是888888,如有更改密码的同学请自行输入更改后密码。)

验证你的身份信息,请确认信息,一经绑定,无法自行更改

程序运行时如果没有打开gps定位会跳转到设置界面进行开启,请给与程序获取定位的权限,如果程序不能定位,则不能开始跑步

跑步开始之前,请先在下载跑步计划,记得连接到校内的wifi,下载之后才可以去跑步啦,跑步之后的跑步记录将存在手机里,请同学们保护好手机

之后的跑步记录在这里看到,跑步记录的上传是自动的,记得连接校园wifi,记录会在跑步结束和打开程序的时候进行上传,如果上传成功这个状态是会变成已上传的。

这里可以实时的查询到自己的跑步信息,可以看到已经合格的次数,记得连接校内的wifi

开始跑步之后,地图模式下会画出你所跑步的路线

跑步结束后会显示你跑步的数据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