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立,飞跃而生——记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717

201762日星期五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了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大赛以公平公正为裁判原则,友好交流、增强学生体质为办赛宗旨,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大学承办,邀请了湖北省近十二所大学进行排球联赛,在比赛期间各高校尽显本校精神风貌和运动精神。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各校排球运动排名。我校排球队以饱满的激情和高尚的团队精神,取得了第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

《排球少年》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的确很矮,但是我会靠着双脚飞跃过任何墙壁。”为了本次比赛,我校排球队运动员进行了三个多月,每周四天的紧张又辛苦的集中训练。立大志而超世,勇无畏而涅槃,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在这一百多天的训练里,队员们克服自身的不足,纠正动作,团队协作,讨论战术,正是一次又一次的磨合,最终形成了这支训练有素、斗志昂扬的队伍。

  

小组赛的所有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体育馆进行。

比赛开始,我校便遇到了实力相当的强队,同时又是去年比赛的老对手武汉理工大学,狭路相逢勇者胜,初战赛场上,我校排球运动员气宇轩昂显龙威,昂首挺胸自不凡,面对敌手勇往直前,在所有队员的气势浩荡下,以2:0大比分优势获得胜利。经过第一场比赛的适应,第二场面对还为交过手的武汉工程大学,队员们在谨慎应对的同时,发挥出了水平,体现了训练的成果,最终稳稳地将胜利我在手中,又以一个2:0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

第二天的比赛我校先与冠军队伍华中科技大学相逢。遇强则强,尽管面对大赛种子队,队员们也完全没有怯场,反而激发出他们强烈的斗志。在与对手较量的过程中,队员们互相鼓励支持,严密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一直紧追比分,可惜实力差距太大,最终以0:2输掉了挑战冠军的比赛。第二场与中南民族大学进行较量中,在队员们的努力和场边队友及啦啦队的鼓励下,我校几度将落后的比分反超,将比赛推向高潮。可惜对方的执着使我们失去了关键球,不得已将胜利让出。叹我校赛场好健将,飒爽英姿美俊才,力碰强队战出气势,虽败犹荣。当晚队员们戒骄戒躁,重拾信心,以2:0稳赢实力较弱的汉江大学。

至此,小组赛全部比赛结束。我校以32负的成绩确保小组第三出线,于决赛日与华中师范大学争夺第五、六名。

第三日决赛地点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经过两天小组赛角逐的洗礼,我校队员积累了比赛经验,以饱满的精神和强烈的信心誓夺决赛日的胜利。最后决赛面对主场队华中师范大学,我校队员顶住对方主场的强大压力,与对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但可惜对手为了保住主场胜利,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主场的优势以及精彩的发挥下,赢得了比赛,位居第五。我校以微弱的比分惜败,屈居第六。此次比赛最后以华中科技逆袭武汉大学夺得冠军圆满落幕。

经过三天的比赛,队员们提升了水平,积累了经验,收获了精神成果,结交了志同道合的球友,与各个学校进行了交流。尽管结果不完美,但没有遗憾。这次比赛让队员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激发了斗志,赛出了精神,赛出了水平,更让其他队手看到了这支年轻队伍的活力和无线的可能性。我们也相信,经过此次比赛的锻炼,明年这支队伍一定会去的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