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西南赛区季军,我校足球队连续两年闯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张可陈叔涵)4月5日至4月12日,16-17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西南大区的比赛,在四川成都的武警警官学院燃起烽烟,西南八省十六强球队云集于此,场场都是强强对话。作为湖北冠军的中南大足球队披挂出征,最终赢得了西南大区季军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足联赛首次在军事院校举办,军校热烈的氛围感染着赛场上的每一个人,中南大足球队也在首轮小组赛中2:0力克广西大学,王运达和塔拉尼提分别建功。小组赛第二轮,中南大迎击四川大学,开场三分钟,中南大就抓住了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球队前腰将球调入后点,阿迪力拍马赶到闪电破门。下半场叶里克再下一城,锁定了最终2:0的比分。两连胜的中南大也坐稳小组第一,提前出线八强,因此最后一轮的小组赛,球队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队中七名大一新队员联袂首发,但即便是这样的全替补阵容,中南大也一样顽强地战平了贵州省冠军贵州财经大学,并在点球大战中取胜,显示出强大的底蕴。八进四决赛,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只有胜者才能进入四强,从而拿到六月份在哈尔滨的全国总决赛门票。淘汰赛重新抽签落位,不是冤家不碰头,中南大再遇广西大学。一边是抱着必胜决心的中南大,一边是准备雪耻的广西大学,赛场的空气中仿佛都充斥着火药的味道,比赛过程也的确足够波折精彩。开场不久,阵形未稳的中南大不慎被广西大学拔得头筹,但队员们沉着冷静,稳扎稳打,贯彻教练组战术,不久就由叶里克扳平比分,紧接着别克又以一记惊为天人的禁区外凌空抽射反超比分。虽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广西大学利用定位球再次扳平比分,将双方拖入点球大战。但中南大仍然没有丝毫慌张,体现出一支王者之师的气质,我方五轮点球,颗颗入网,而对手第二颗点球,则被中南大守门员谢梓轩飞身扑出。有惊无险,中南大杀入四强,拿到了宝贵的全国总决赛资格。半决赛中,中南大与广西师范大学狭路相逢,双方倾尽主力,激烈交锋,场面焦灼不已,无奈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最终中南大0:2输掉了这场比赛。没能继续四连胜进入决赛,没能冲击西南大区的冠亚军,确实有些遗憾,但这又如何,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至少我们的队员已经全力以赴!最后的三四名决赛,迎来了湖北德比,中南大与老对手武汉理工大学异乡重逢,李孟泽攻入一球,阿迪力帽子戏法,4:0,干脆利落地赢下了这场德比,夺取了西南大区的季军,刷新了球队历史在大区赛中的最佳记录。成都之旅,载誉而归。如果说去年,中南大还只是大区赛的升班马,新学生,那此刻,我们已经成为任何球队都无法轻视的劲旅了。



连续两年夺取湖北省冠军,连续两年打进全国总决赛。这是湖北校园足球界中,一支毋庸置疑的王牌部队。这个王朝建立的背后,离不开的是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学校为足球队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大量帮助,为队员们配发了背包和风雨衣,比赛期间,刘仁山副校长在百忙之中来电关心球队战绩,体育部主任沈传茂亲自到成都坐镇督战;离不开的是教练组的呕心沥血,刘柏青,雷陈,陈枭,三位球队教练鼎力合作,为了球队不计个人得失,平常日子里,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球队保持长期的高质量训练。赛事期间,又尽心竭力摘取信息,录制观察对手比赛视频,为球队做战术分析,这可是专业队才拥有的待遇,可见一支球队的成功,是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的;更离不开的是,全体中南大足球队队员的刻苦训练和无畏战斗。无论烈日骄阳,无论风里雨里,球队队员们永远都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北门旧体清晨八点的露珠可以见证,新体上空傍晚七点的星星可以见证,队员们磨出老茧的脚底和疲劳损伤的关节更是可以见证。训练中,队员们尽心尽力,一次次挑战着身体的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烙在每个人的心中。平常里日复一日的疲劳和酸痛,为什么他们能克服住惰性坚持继续训练?赛场上明明已经受伤,为什么缠着肌贴绷带喷上药水也可以坚持战斗到底?因为他们是强者!因为正如萧伯纳所言,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有了这些拥有强大意志力,付出无数汗水血水的中南大足球队队员们,才有了这些光芒万丈的荣耀与辉煌!



16-17赛季的大区赛已经告一段落,不骄不躁,继续前行。中南大足球队即将接受六月份在冰城哈尔滨的全国总决赛的召唤,让我们祝愿他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将光荣的历史继续书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