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足球的一个历史性突破——我校足球队成为全国6强!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521

(新闻网讯  王建国 张可 雷陈)7月9日,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战幕,经过省内选拔赛、大区赛多轮次比赛,共有16支球队胜利会师,向全国总冠军的至高荣誉发起冲击。



我校足球队是首次参加全国总决赛,大家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南京。7月份的金陵,天气非常炎热,全体教练组、运动员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的进行训练和比赛。这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6支球队绝大多数实力都在我校之上,从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必须拼出来。在体育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练组和所有队员在球场上充分体现了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的拼劲。在小组赛中,我们1:1逼平了强大的辽宁石油大学,2:1战胜东北区第一名的华北电力大学,0:3负于内蒙古大学,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昂首挺进全国赛8强。在8进4的比赛中又碰到了小组同组的辽宁石油大学,在整体不占优的情况下拼搏了近60分钟,因体能下降,在最后20分钟后卫连续2次失误,对手抓住时机打进2球,以0:2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遗憾止步于四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没有放弃,短暂的调整后继续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剩下的比赛中。在滂沱大雨中,我们3:2逆转东南区第一名的东华大学,争得了进行五、六名比赛的资格。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以锻炼新人为主,安排了不少大一新生上场比赛,最终负于新疆农业大学,获得了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全国第六,这是湖北省高校足球的一个历史性突破,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成绩。感谢体育部沈传茂主任、周晓东副主任等领导对球队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陈汉华、宋书刚、张声华三位老师亲临南京对我们比赛的关心和技战术上的指导,感谢所有热爱足球运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同学们。




成绩代表过去,奋斗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