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桥牌队在湖北高校桥牌锦标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建国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169

       2016522日,湖北省高校桥牌锦标赛在武汉大学历史名建筑-宋卿体育馆圆满闭幕。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湖北省桥牌协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共设有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六个项目,吸引了全省近20所高校40余支代表队200余人前来参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南财大桥牌队取得了突出的战绩,斩获六个项目的9项大奖。分别是:女子团体赛冠军,女子双人赛(南北)第一名、第六名,混合团体赛第三名、第八名,混合双人赛(南北)第二名、混合双人赛(东西)第二名,公开团体赛第八名,公开双人赛第五名。

桥牌是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游戏,需要运用数学、逻辑学、心理学、运筹学,并发挥个人的智慧与技巧,忠实而灵活的配合各种叫牌制度,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智力竞赛项目。为了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同时倡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个人爱好,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一直开设桥牌公选课,帮助同学走进桥牌,理解桥牌。我校桥牌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并多次取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