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 第二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9浏览次数:25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 第二期

2005-9-22

   


一、新教师雷陈同志的'保先'心得体会————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二、立党为公  无私奉献————记我部党员保先教育劳动纪实

三、我部党员观看《赤子心——记共产党员李贤沛教授》先

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系列片

四、体育部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影响和感染民主党派人士参与

 


    档:2
本期印数:30

 

新教师雷陈同志的'保先'心得体会————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911经过前一阶段我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雷陈老师积极为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撰写稿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下面全文刊发,供大家学习。
     
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是要准确把握先进性的尺度。这种尺度,简单的说就是:平时工作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为难之中能够豁出来。  联系到我自身上,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教工是否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要有争先恐后的工作姿态。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的一个明显区别就在于平常的工作中表现不一样。党员总是争先恐后,生怕自己落在群众后面。作为一名新教工我就更应该主动、积极的去做一些工作,不见得要做什么重要的事情,平时的日常工作如:扫地、做清洁、烧水等也能体现出来先进性来。
    
要有先人后己的品德。古代先辈都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和情怀,以天下为己任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具有先人后己的品德。这大概正是共产党受群众拥护、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由。在当今改革大潮中,利益格局发生较大变动的情况下,党员具备不具备先进性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我来说,特别是在与老同志和群众相处中,一定要做到不仅从不与人争利,还要让利、献利,这是非常必要的。
     
要有吃苦在先的风格。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常态。即使实现了四个现代化,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有没有这种风格,是衡量是否保持先进性的一把标尺。
     
要勇于开风气的先河。风气并非全部都可倡导。一些庸俗之风、封建之风、迷信之风、奢靡之风、腐败之风等等,共产党员不仅仅不能倡导,而且还要大加反对;相反的,清雅之风、勤俭之风、清廉之风、科学之风等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有益于自身的风气,共产党员要敢开先河,并身体力行、大力倡导。有没有这种勇气十分重要。这些年来有些共产党员正是被不良风气吹晕了、刮倒了、栽了跟头、摔了跤子,甚至跌进深渊。作为年轻教师的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主动的、积极的去杜绝那些不良之风,洁身自好,加强自身修养。不赌博、不酗酒、不加入任何邪门歪教,不参加那些无益的活动。课余时多多参加科研活动,专研自身业务,争取做个又红又专的人才。
     
要善于充任观念更新的先导。观念更新天地宽,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之谈。在当今之中国、今天之世界,万事万物都在发生急剧变化,观念更新不会也不能有完成时,总是处在进行时之中。因此,共产党员要率先成为更新观念的先导,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标杆。而对于我来说,观念更新更应该体现在教学上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要用新的理念来不断充实自己,争取在教学方法上,教学理念上走在时代的前沿。
    
上述所言,似乎把共产党员说成了完人、超人。本人并无此意,只是想在先进性方面多提出一些思考、剖析的内容,并结合自身谈了些体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多多批评、指正。(张杰)

立党为公  无私奉献————记我部党员保先教育劳动纪实

      9
22号下午,我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的共产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共30多人来到学校风雨田径场,在赵楠书记和何珍泉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义务劳动。此次劳动的目的为了将党员先进性教育具体化、行动化,同时,美化校园环境。
     
此时天空细雨蒙蒙,空气中还有一丝凉意。只听赵书记一声令下开始,所有人立即行动起来。一场清理田径场的战斗开始了,同志们有的拿起铁锹、有的推起平车,有的锄草、有的清运垃圾、有的平整操场四周坑洼之地。参加义务劳动的同志们都士气高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操场以及周围的地方清理干净了,虽然细雨打湿了大家的衣服,虽然大家灰尘满面,但一看到我们的战斗成果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义务劳动是我们体育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现出了同志们爱校如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凸显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务实性。
   
许多同志事后都谈了一些感想。党员积极分子苗青勤同志说:此次部里的保先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大家不仅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环境,也使先进性教育深入人心,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样是入党积极分子的肖杰说: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这次保先运动吸引了广大的民主党派人士和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增强了我们党的感召力。这次劳动有些党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陈汉华主任不怕脏、不怕累,手铲并用填平了场地上的一个大坑,使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应该努力向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此次的劳动中我部还有2位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他们是致公党的吴正华老师和民革党的边志国老师,他们也谈了下自己的感想。吴老师说:这次部里的保先活动对我们民主党派是一个促进,民主党派应该与共产党保持一致,应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相信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我们体育部的工作将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边老师谈到这次义务劳动说:这次活动表达了一种特别的意义,就是任何事情不在乎有多大的结果,只要它是有意义的。打扫田径场看似不大,但是它表达了一种姿态,无论共产党员,还是我们民主党派人士都应该从我,从小事做起。同时这次活动也提倡了要尊重社会公德的风气。最后我觉得这次劳动攀升了共产党的形象,为其他人树立了一个标杆。事不大,意义却很大。
      
这次义务劳动在学校教师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大大的增强了我们党和群众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的凝聚力。大家纷纷建议部里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党员的立党为公、无私奉献的意识,并藉此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动职工群众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力流汗,做出更大贡献。(雷陈)

我部党员观看《赤子心——记共产党员李贤沛教授》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系列片


     916体育部全体党员在体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观看了《赤子心——— 记共产党员李贤沛教授》的专题电视片。观看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大家畅谈感想,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向李贤沛教授学习。
    
专题电视片向我们展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带头、精诚奉献的光辉历程。李贤沛教授用赤子心诠释了共产党员多奉献、少索取、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实地表现了共产党员李贤沛教授致力于培养马克思主义者和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利用我们身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典型事例,是非常有效的教育方法。可以卓有成效地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革命斗志,促进我部教育工作再上台阶。共产党员争先进,学校工作高水平!(赵楠)

体育部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影响和感染民主党派人士参与

   

我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锣密鼓开展之际,2005825,身为民主党派人士的吴正华科长向党领导小组提出了参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义务劳动的要求,我部领导学习小组领导感到十分欣慰,热情接纳了其积极要求。

民主党派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一只重要力量,有着参政议政的权利,是我党应大力团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队伍。我党在与民主党派的合作应本着坚持党的统战方针,团结一切力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共同做出贡献。我部此次积极吸收民主党派成员参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举措,是为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良好范例。( 郑薇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以下简称《工作简报》)第二期今天同大家见面了,《工作简报》由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旨在指导工作、通报情况、交流经验、引导舆论、营造氛围,推动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本次先进性教育宣传工作的意见,希望党员群众踊跃以word文档形式投稿,及时准确报道本单位的工作进展和先进性教育典型。在此我们对投来稿件的曾丽萍、雷陈、 郑薇娜、刘昊等老师以及提供照片的赵平良同志表示感谢!

 

                  体育部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组宣